偶像般的名字

爸爸說 我們歐家名字向來都是自己取
爺爺是編劇 很會取名字 有些影星 導演的藝名都是他取的
而且都大紅大紫

爸爸說 因為爺爺年紀大了 眼睛比較容易累
我的名字老爸要翻書自己取





從五行 八字 中日筆劃學和電腦姓名吉數等領域中
老爸夜以繼日要為我找個一輩子的好名字

媽媽說 最希望名字裡有 上ㄚ 飛ㄚ 雲的
又要筆劃數大吉利的
老爸也想


不然就叫
歐尚仁 歐上人 還是歐亞非三大洲
也想過
歐承曄 歐光凱 這兩個筆劃 五行很好的
還有
歐家齊 歐冠辰 歐冠君 歐昱鋒 歐家任 ...... 都是好名
可是媽媽都不喜歡ㄋㄟ
在腦力激盪後 來個中西合璧的
歐馬克 歐威利 歐大衛好了
電腦判定是吉數喔
媽媽也覺得大衛不錯 人緣一定很好 又好記
就叫歐大衛好了
結果媽媽的同事說:"ㄟ你們會不會太敷衍了
小寶長大會說你們太率性了吧"
於是乎
大衛作罷了
八月八號是父親節 也是我要去報戶口的最後一天
爸爸六號晚上終於想到諸事大吉的好名了
歐瀚元

不過媽媽上星期就等不及請了"大師"寫了幾個名字作參考
其中最屬意的 叫
歐允浩

於是瀚元和允浩就要PK了

其實瀚元筆劃五行八字都好 樣樣好
意義和允浩也大同小異
媽媽也覺得不錯
而允浩的浩 如果水字旁算四劃的話
筆劃五行就沒那麼工整 但字音允浩是比較有氣勢的
媽媽比較喜歡

說了那麼多

最後我的名字是允浩


理由有兩個:
第一 爸爸愛媽媽 媽媽喜歡允浩多一點
第二 允浩唸
五次你就知道了

(像不像在呼喊偶像明星....)
爸媽說要栽培我當明星 呵呵

於是

我的名字是 歐允浩 小名叫小寶
(瀚元就留給爸爸自己欣賞了.....)



多多指教囉
(英文可能叫DAVID 我猜的啦 哈
哈)

沒有留言:

望子成龍